其實此款電動車也是tobe w'car

從汽油引擎改成電動馬達

所以在很多方面也多半承襲著w'car原有的東西

   

操控方面因為是小車...所以相對的較為靈活也好操控

但不得不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電動車電池較重的關係

我覺得他在過彎的時候側傾的有點明顯

   

也因為是電動車的關西...本身就比較安靜

因此...輪胎的噪音就顯得更明顯了

   

動力就是電動車的輸出

跟汽油引擎的輸出有很大的差異

這個就要親自體驗囉XD

   

BTW這款車的儀表上沒有電池溫度表

所以要注意一下電池溫度

   

   

電動車版本除了車側的彩繪以外

在許多地方多了片綠能的葉子XD

並且把LOGO也換成綠色的了

   

   

煞气a葉子

   

   

車頭的部分摺線讓他看起來比較運動化

至少...看起來吉利全球鹰不一樣XD

   

   

車側有明顯活潑的彩繪

讓人一眼就看出此車並不單純= =+

只不過似乎有點高調...我在路上有點害羞...

   

   

車尾牌的部分也變成一顆電池?!

我本來還沒發現的呢XD

   

   

內裝也用了許多綠色的飾條去彰顯他是台注重環保的車

雖說並不是非常有質感的內裝

但至少內裝安排是令人舒適也並不顯得老氣

   

   

座椅上也多了片葉子,也還算舒適

   

   

   

方向盤上可惜的沒有任何的操作鈕

但在金屬上用髮絲紋修飾,至少不讓人覺得值感變差

   

   

看似熊掌的排檔

檔位依然就是電動車的基本三個檔位

Luxgen不同的是他直接用按的就可以了

較大顆的旋鈕是做為電池回充功率的調整

也可以當作調整檔煞作用的旋鈕...

因為我覺得...又不是連續下坡...電池要回充真的很有限...

所以調太大不但不舒服...又充不了多少電...

   

調到最小...當放掉油門的時候...車子就像是放空檔滑行一樣

調到最大...幾乎像是有含住煞車般的檔煞

   

我一般來說個人建議大概在1/3~1/2之間的位置就差不多了

如果在市區或塞車就可以調大一點

就可以不用一直油門煞車交替踩

   

上快速道路也建議調小一點,甚至調到最小會比較舒適

   

   

   

冷氣旋鈕以及觸控螢幕

觸控的部分我覺得位置還需要在校準

點選的位置會在指尖上方而不是在指尖觸

至於導航的部分並不是不好,但需要一些時間習慣

其他功能除了收音機以外就沒仔細用過了

   

總之我覺得他整個資訊幕的控制

還需要多加強

因為他許多設定並不是那麼容易能使人一下就上手

需要一些時間習慣

   

   

   

這是倒車CCD...對於停車的確方便許多...

不需要整個人回頭...還能減少死角...

其實這樣的東西在現在新車很多都是標配...

不然也能選配...要能不停好車也不容易...

   

   

很基本的電動窗鈕

   

   

後照鏡調整

   

   

   

簡單清楚的儀表

右邊是馬達出力

左邊是電池回充功率

中間的是時速以及檔位

左下方是電池電量

中間下方是預估能走的里程(純參考用)

右下方是里程

   

   

眼尖的各位應該發現我的電量剩一半

是該去找地方充電了XD

   

   

   

這是充電座...上次有仔細介紹過就不多說了

   

   

   

很明顯的這不是油箱蓋...是插電孔XD

   

   

   

開心的打開他然後再去後車廂拿充電線出來

   

   

這時才發現整個後置空間都被電池占滿了@@

   

而且其實因為備胎在上開的尾門上...

所以開關尾門顯得較為重手...

   

   

   

?! 充電線呢?!!!!!!!!!!!!!!!!!!!!!!!!!!

   

理論上應該要有條線阿!!!!!<詳見上次Luxgen電動車內文>

電話詢問下.......才發現..........電線沒有一起來Q_Q

第一通打給新莊格上...因為是在那租的...

   

電話那頭的徐先生是說...車上沒有附...我就說上次Luxgen那台就有阿@@

他說這台沒有...並且說...充電站會有...

   

於是乎...就跑去問停車場的管理員...他也打電話問了一下負責的人...

然後說...他這邊也沒有...

   

what the .....

   

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於是我打電話去電動車旗艦店!?板橋站XD

詢問是不是隨車都會附充電線...他說是的...

然後我就問他說...那我現在人在鶯歌的充電站...車上沒充電線的窘境是...

他就跟我要了基本資料...然後說跟新莊站聯絡好再回電話給我

   

接著...新莊站打來了...問我在哪裡...說要幫我送來...

我想說...等他送來再等車子充飽電...天都黑了...

就跟他說不用送過來...如果直接回程我應該可以撐的到新莊站...

   

因此...後來就直接從鶯歌回新莊站了...

沒有到三峽老街那晃晃+買金牛角...殘念Q_Q

   

後來回到新莊站...店員就衝出來跟我說抱歉...

並且不多收費用...

   

   

其實格上真的算是不錯的服務業

像是我在板橋租過...還有新莊租了N...還有在台南也租過...

可以感覺得出格上在人員的訓練還滿足夠的

在租賃過程都很讓人放心

解釋車子內容或是租賃內容也都很有耐心

雖然說像這次算是出了個包...但後續的處理也還能接受...

   

   

不過在汽車方面...我沒有在別的地方租過...

所以也不知從何比較...

但大家也可以利用只有格上有電動車的機會

去體驗電動車...也體驗格上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試駕 試乘 電動車
    全站熱搜

    萊特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