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行程要感謝杰德影音跟MTV,雖然其中悲劇的沒看到MTV演唱會(稍後說明)…不過仍是一趟有意思的旅行。

 

在出發之前,做了一些有關菲律賓自助旅遊的功課,不外乎最常被提到的就是治安問題,馬尼拉又稱綁票之都,什麼搭計程車會被凹更多錢、走在路上小心被偷被搶、連警察都會要坑你一把的,這些都是稀鬆平常的事,看完那些文章不禁整個也擔心了起來。接著還看到一個月前演唱會活動的同一個地點也辦了另外一場音樂會死了五個人…OMG…不過那五個人官方說法是太熱之類的,最後在出發前一週還看到菲律賓還有一個火山爆發,不禁感嘆…在菲律賓生存真是不容易阿…(擦汗

 

 

總之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出發了,這次是搭菲律賓航空所以從第二航廈出來(第二航廈只有菲律賓航空,其他在大部分在第一航廈),出來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想找Globe(菲律賓的中華電信有4G網路)想說買SIM卡弄網路,但還是沒找到櫃台就放棄直奔飯店了。MTV也很貼心的有安排好機場到飯店的計程車,所以就也免除了自己搭車的麻煩。

 

 

到了飯店稍做休息就準備跟MTV的窗口接洽面交啦,有提袋、帽子、T恤、門票,是個滿漂亮的妹仔XD 拿到東西之後就沒事做了,就到附近晃晃。

 

 

 

 

馬上就見到了兩項有名的特色,拿類似來福槍還散彈槍的警衛以及Jeepney,因為治安不太好,所以隨處可見這樣的警衛,甚至逛商場都會被看包包安檢,而Jeepney是以前美軍留下的吉普車,而後當地改裝做為類似公車,不過他隨叫隨停,你也可以隨時下車,但路線就真的要當地人才知道怎麼搭了。

 

 

 

 

 

還有全家跟7-11!好有親切感阿!XD他們的速食店或便利商店幾乎都有炸雞,看來是個愛吃炸雞的國家,不過雖然全家跟7-11很有親切感,但我決定去吃他們當地有名的Jolibee,是一間速食店,分店多到爆炸,走到哪裡都看得到。

 

 

我覺得菲律賓很大的特色之一就是,食物看起來都不怎麼樣,但其實也都還不錯吃XD,這是認真的,而且口味都跟台灣差不多,所以有興趣到菲律賓玩得朋友不太需要擔心吃的問題。吃完之後就到便利商店買個餅乾飲料回飯店休息啦,畢竟看了這麼多文章晚上不敢亂跑。買了玉蜀黍跟蝦味仙?, 真的味道一模一樣XD

 

 

 

 

 

 

第二天吃早餐的時候有點興奮,畢竟剛發現他們東西口味都差不多,不知道還有什麼好吃的,他們的飯比較小粒然後粒粒分明,這個肉我就不知道是什麼肉了,有點像肉乾,也都還不錯吃。

 

 

 

因為看了許多被計程車司機找麻煩的文章,所以這次我全程使用Uber省去跟司機溝通以及車資的麻煩XD只要App定好超方便的啦!

 

 

首先來到San Agustin教堂,驚見一個古老的市集,不輪穿著跟攤販,都洋溢著另一番風情阿!

 

 

 

不過其實這是電影拍攝現場,除了演員以外其他人都很現代XD 不過也很可惜的,因為在拍攝的關係,所以沒辦法進去看這個教堂。

 

 

 

 

不過這一區都是觀光景點,所以就直接轉移陣地走到馬尼拉教堂。這是現在還有在使用的教堂,一進去可以看到很多虔誠的人正在禱告。感覺稍微嚴肅了一點,就不附上裡面的照片了。而旁邊的鐘樓確實也還有在敲喔!

 

 

 

在走一小段就來到了Fort Santiago古城堡,裡面也有個博物館,似乎世紀念某一個人,但詳細的歷史什麼的…我就沒多研究了 (汗顏

 

 

總之這一整區的景點都是步行可以到達的,當然也有像是馬車或是人力腳踏車可以載你逛一圈,他們也會一邊稍微介紹。

 

逛完之後就來到SM Mall of Asia 號稱亞洲前幾大的Mall ,雖然號稱前幾大的Mall但我想應該是指佔地面積吧?XD整個Mall大概兩層樓而已,然後每家店都分滿開得店面也寬敞,人還是超多!

 

一來到這首先當然是簡單的晃一下然後填飽肚子啦!這次吃的是另一家連鎖速食店"超群"。 真的賣相也不怎麼樣,但是確實也都還不錯吃

 

 

 

 

 

 

在Mall裡面進出都是要安檢的,然後還偶然遇到…這是警犬嗎?

 

 

 

其實他超乖超聽話的,而且很熱情,一直想跟你玩XD 還是只是單純的覺得我是可疑人士而已….

 

 

 

 

 

 

 

逛著逛著就到超市順手買了一些名產想說帶回台灣分食,買完了就到旁邊的落日大道,手機隨便拍都很厲害的感覺!

 

 

 

 

看完落日就準備到MTV演唱會啦,在排隊的過程看到禁止攜帶的物品告示,種類很多,雨傘跟自拍棒都不行。但其實排到一半就下起大雨….

 

 

 

 

 

這邊就是MTV的入口,正在一個一個安檢,超嚴格的!包包很仔細拿手電筒照在翻, 然後…我安檢就沒過…就悲劇了….

 

 

 

 

無法進去,因為…我包包裡…有HTC的RE…他們不能帶拍攝設備…雖然說我謊報那是手機行動電源….

但是他發現了另一個東西….就是我稍早在超市買得零食們…….

 

 

 

沒錯…我就因為這堆零食們無法進去了…….囧……..

淋雨淋的跟落湯雞一樣的排隊排半天然後因為這堆東西不能進去…悲劇….

雖然說不能帶食物……但是這個也算也太嚴格了吧Q_Q…..我本來想說像是麥當勞漢堡薯條那種才不行……..

 

 

心想…算了可能是天意…就回飯店休息啦

還好在排隊時旁邊剛好在放煙火,而且放超久的很厲害!

雖然說…在馬尼拉治安勘慮的地方放煙火,第一發在我背後蹦的一聲嚇了我一大跳,差點就要臥倒了?!

 

 

 

第三天吃完早餐之後就到Makati逛Mall,那邊Greenbelt 有1~5,每一棟二樓都有通道連起來,但Mall跟Mall之間雖然連起來,但都還是要安檢。

 

 

 

 

看到這堆火影忍者……我一度有走錯國家的錯覺?XD

是說這裡的Mall就店家就密集很多,然後大概就三層樓,感覺上比SM Mall of Asia 好逛,但我發現這裡的價格並不低,本來想說可以買些什麼,但後來想說買3c維修可能不便而且又沒有繁中就因此作罷。

但是吃東西還是一定要的!

 

 

 

 

當然這裡還有個註明的博物館,這裡展區有一到四樓,票價會分樓層購買。這次分兩種,一種是一到三樓;一種是一到四樓,總之展的東西我看不懂XD。

 

 

 

逛完整個Mall區時間也差不多了,就準備回飯店拎行李到機場啦!

 

 

 

MTV也有安排飯店到機場的計程車,非常貼心!我本來還以為是飯店的還問飯店,結果飯店不知道害我緊張了一下XD

 

 

 

 

提早兩個多小時到機場其實很無聊,因為第二航廈商家只有幾家沒什麼東西好逛的…

 

 

 

 

 

 

只好怒買包子來吃?! 這邊的包子其實都還滿好吃的,我吃了兩個小的各不同口味之後,赫然發現這個大的,雖然已經有點飽,但是心想這麼特別的不吃看看枉費來這一遭? 所以就買來吃了XD

是真的也滿好吃的…但…也是真的有點太大XD

 

最後,其實這次感受下來,菲律賓很多人都很熱情,司機、櫃台、店員都一樣,雖然治安不太好,但是自己多注意一點還是可以好好的體驗當地特色。無論是風景、教堂、人文、美食都別有一番風味,而且都用英文就能溝通,確實很方便。

 

當然還是要謝謝MTV以及杰德影音精心的安排,讓我能體驗除了玩水跳島以外的菲律賓XD

 


arrow
arrow

    萊特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